close

 

 

IMG_1900

 
 

前幾天出門去吃早午餐, 在等位的時候發現還有另一組家庭也和我們一樣提著汽車座椅, 忍不住偷看裡面的Baby, 哇!好小一隻喔! 再回頭看看我們家的, 比較之下發現小奶茶好大隻啊! 到底是什麼時候長這麼大啦?! 一時之間阿母的心情很複雜, 既高興小奶茶的母奶沒白喝都有長肉, 卻也擔心自己若沒有好好珍惜這些時光, 咻一下~小奶茶就長大啦!


所以阿母默默決定再懶還是一定要紀錄一下小奶茶的成長, 就算寫不出月報, 來個季報也不錯!哈哈!!


首先是超級煎熬的第一個月, 小奶茶比預產期早了一個星期出生, 不知是還沒做好心裡準備還是怎樣, 她與這個人世間有很嚴重的時差。


小奶茶不只半夜不睡, 就連白天也是睡一下就醒, 完全不照新生兒應該要睡很多的規矩走, 所以第一個月我的生活大抵是, 兩個小時餵一次母奶, 每次要喝個三四十分鐘, 中間間隔的一個半小時該是要睡覺, 但小奶茶一點也不好哄, 不好哄也就算了; 常常是抱在懷裡睡著了, 一放到小床上她立刻驚醒大哭, 所有哄睡流程要重來一遍。然後好不容易睡了, 可能睡不到三十分鐘她又餓了要喝奶, 如此惡性循環﹍


差點忘了還有拍打嗝這件事, 小奶茶超級不容易打嗝(還是是因為憋腳媽媽拍打嗝技術太差?), 每次拍打嗝要花個十幾二十分鐘還不一定拍得出來, 沒拍出來往往就是以大吐奶收場, 大吐奶如果發生在半夜, 煎熬指數更是加乘, 我有好多個晚上加起來都睡不到兩三個小時,所以即使有小奶茶的外婆來幫忙, 第一個月我還是每天都在數日子裡渡過啊!


第二個月小奶茶還是不愛睡覺, 但是阿母我經過一個月的魔鬼訓練, 已經練及處變不驚的功力, 相對覺得小奶茶好帶許多。


這個月小奶茶開始會傻笑, 常常在臨睡前來個三秒咧嘴傻笑; 我看書上寫說這個時期會有自發性的微笑, 但小奶茶外婆堅稱是床母在逗弄小奶茶。偶爾小奶茶心情好,吃飽睡足之餘也會和我們聊天, 聊天內容不外乎是發出“哼誒呼”的聲音, 其實阿母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??


第三個月我開始獨自帶小奶茶,  小奶茶大概也知道沒有外婆可以靠了, 所以乖乖地開始白天可以安穩地睡上一,兩個小時, 阿母真是鬆了一口氣啊!這傢伙的生活作息終於像個小Baby了。


然後小奶茶也不再是傻笑, 她會深情地看著你,然後露出開心的笑(好啦!深情是阿母自我己覺得), 隨著我們之間的互動越來越多, 每天阿母都覺得自己越來越愛這個小baby。






 IMG_1757           準備要回家囉!(3 days old)





IMG_1840  

     小奶茶與Yummy(1m06d ) 





IMG_1864  

耶!撐起來了 (2m11d)





IMG_1937  

我三個月大了!(3m)


 

 

 

小奶茶成長小記:

出生     身長:19.5 in    體重: 5 lbs 12oz

一個月   身長:20.5 in    體重: 8 lbs

二個月   身長:22.5 in    體重: 10 lbs 3oz

三個月   這個月沒有去看小兒科醫生所以沒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杏仁奶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